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庆阳到成调所和606大队调研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工作
来源: 安全生产管理处 作者: 李军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8-12

8月10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率安全生产管理处人员,分别到成调所和606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成调所和606队召开了所(队)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实体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两家单位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局半年工作会情况、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情况汇报,并与到会同志就安全生产、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高度评估了两家单位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其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检查发现的问题。

在两家单位专题调研过程中,李庆阳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齐心做好地勘单位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把统筹改革发展安全落到实处,真正把安全责任压实、落实到生产经营全流程各环节特别是基层一线,织密织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安全护航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状态。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的警惕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坚持事前防范、事前督办、事前处置,确保不出事。

三是确保实现万无一失的目标。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全面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形成人人履职、齐抓共管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健全安全考核追责机制,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夯实基础安全管理,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地勘单位改革提供安全保障。

调研组还深入厂矿,按“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606大队岷江公司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方面工作。

606大队座谈会

成调所座谈会


李庆阳实地调研督导606队岷江公司安全环保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