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白衣为甲 同心抗疫——四川地矿人在抗疫一线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马妮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8-11

截至目前,成都市“7.15”“7.22”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连续三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风险区全部清零。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这场抗疫战中,省地矿局405队所属都江堰405医院(简称405医院)冲锋在前,白衣为甲,丹心为矛,彰显地矿抗疫力量。

7月中旬,新冠疫情来袭,得知消息后,405医院除按卫生部门要求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外,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都市卫健委号召,在都江堰市卫健局统一组织下,从7月18日支援崇州市20人起,相继分9批次共计168人次,奔赴成都市成华区、金牛区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405医院第一支外派成都市成华区核心封控区的队伍正式完成核酸采样任务,顺利归来,这是继支援成都市金牛区、崇州市、都江堰市各乡镇等地疫情防控工作之后,405医院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又一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成都市本轮疫情防控渐趋转好,特别是成华区社会面传播已得到有效遏制,而405医院于7月29日派驻成华区的第二支15人小队仍在继续执行大规模采样任务,405医院设立的24小时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及周边多个临时采样点核酸采样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

20多天的炎炎夏日,捍卫家园的白衣天使们顶着酷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站在各自的核酸采集点位上,以平均每分钟采集1-2个人的速度辛勤工作着,这一采就是5-6个小时,她们每人每天至少要采样500-700人/次。褪下防护服,拧把“减脂汗”,却发现有的早已捂出了湿疹……

为了加快排查力度,提高采样效率,白衣天使们也是集思广益,有的骑上共享单车走街串巷入户采样;有的白天正常上班,下班后匆匆吃几口盒饭就来到临时检测点,从下午6点工作到晚上11点;有的坚守在固定检测点,全天24小时为市民提供随到随检免费采样服务……她们用尽各种方法缩减中途休息、奔赴“战场”的时间,只为给市民们提供最大便利。

白衣天使里,她们有的是多次响应号召参“战”的老兵,在宾馆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有的是第一次参加一线抗疫,完成了一次难得的历练和成长。她们是一个团队,昂扬向上;她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女孩,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凯旋!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