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全局“安全生产月”顺利开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2-07-20

6月30日,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一个月来,全局上下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局党委、局安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于5月30日印发通知,对全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基层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宣传海报、挂画、展板、横幅等载体,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全局共组织开展观看主题视频《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等各类专题片423场次,参与13423人次。局属单位各级负责人通过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的形式,带领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有关法规132场,参与8462人次。

注重实效,对安全隐患一查到底。活动期间,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红袖章”“安全生产啄木鸟”“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23条,通过发动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安全生产啄木鸟”“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收到职工举报安全隐患17条。另一方面,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局27家生产经营单位及档案馆开展了1次全面的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深入基层召开专题会50次,延伸检查31家单位的62个下属企业(项目、部门、车间、基地),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28项(不含危旧房),检查结果通报全局,限期整改,做到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局制作各类安全宣传产品41部,开展灾害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演练79场,参与6370人次;207队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搬到了野外一线;282大队、283大队向职工及周边群众进行涉核科普宣传,发放核辐射安全防护科普手册40余份,积极开展核工业特色的宣教活动。各单位还充分利用线上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向职工、家属提供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全局近7000人次参与了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各类竞赛,其中,参与“安康杯”竞赛答题的有3524人次。

局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局上下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丰富,收效显著,取得了圆满成功。但在活动中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差距,局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督促局属各单位加强整改和提高,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基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各层级,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