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新闻联播报道四川地矿一三七队助力达州打造“数字特区”
来源: 137队 作者: 覃永兵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7-18

7月12日,四川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达州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大发展方向,厚植产业发展环境、建强产业发展载体,打造“数字特区”,构建数字产业新生态。其中,特别报道一三七队作为扎根达州的矿产勘查单位,用掌握的大量基础资料和数据,将达州主城区507平方公里全部完成了实景三维建设,建成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成功实现达州城区数字化,助力达州打造“数字特区”。

从基础测绘到智慧测绘,用技术积累数据,靠数据连接各行业。近年来,一三七队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拓展实景三维技术,积极应用于应急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同时,潜心研发可视化智慧平台,用数字经济服务于达州市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城市大脑、智慧社区建设,城市规划设计效果展示和规划管理等具体项目。其“智慧莲湖”作品在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总决赛中斩获文旅赛道一等奖,成功打开了测绘地理信息+新赛道。

一三七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将扎实推进“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大力推动“五个地矿”建设,为达州打造“数字特区”,构建数字产业新生态提供更坚强的专业技术服务。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