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孙莉到小金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7-15

7月13日,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带队到我局定点帮扶的阿坝州小金县汗牛片区,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窝底乡党委书记刘鑫、乡长江明健随同调研并出席工作座谈会。

孙莉一行重点从产业发展、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地灾防治、防返贫监测等方面调研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局驻小金县定点帮扶临时党支部书记秦杰所作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调研了卫生院、学校、通村通组道路等基本公共设施建设情况,查看了片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随行的四川地质医院信息科干部还为窝底乡中心卫生院安装了网络问诊远程医疗服务系统。

座谈会上,孙莉对窝底乡党委、政府对我局驻村干部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刘鑫感谢省地矿局长期以来的重视关心和大力帮扶,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窝底乡花椒产业的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品种培育、产业升级、销售渠道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升产业附加值。

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下一步的工作,孙莉强调,要用实干的精神、实际的成效,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树立地质人的良好形象。一是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无悔青春融入到伟大事业中,把为民情怀投入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中,为乡村振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也抓住成长锻炼的机会,在实干中进步,成就最精彩的人生。二是要把地质专业的优势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把保障好地方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的职责使命,大力开展地质灾害安全预防和安全应急避险培训,及时总结成功避险案例,让老百姓不仅具备防灾意识,更能学以致用,把防灾培训的效果应用到实际地灾避险中。三是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撑,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真正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驻村帮扶干部要在派出单位的支持帮助下,聘请专家团队,提升花椒品质,推动产业升级,擦亮“窝底红”的品牌;另一方面,也要拓宽产业思路,积极尝试其他产品,找到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最优解”。

局属207队、地质医院,局党群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听取定点帮扶临时党支部书记秦杰所作的工作汇报

孙莉讲话

窝底乡党委书记刘鑫介绍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窝底乡卫生院院长扎西介绍卫生院现状

到窝底乡小学调研教育帮扶开展情况

实地查看通村通组道路地灾后受损情况

孙莉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亲切交谈,提出殷切嘱托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