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刘健率队到驻西昌地勘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攀西地质队 作者: 方浩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7-12

西昌片区地勘单位调研座谈会现场

 

7月7日至8日,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率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安全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西昌市,对局属驻西昌地勘单位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开展了调研和工作指导。

7日下午,刘健一行首先对攀西地质队北山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在听取了关于北山基地内职工保障性住房修建情况、危房清理工作和存量土地康养开发推进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后,刘健一行来到西昌地矿检测中心,参观了中心第三次全国土壤调查实验室制样车间和农业、生态环境检测室,详细询问了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和目前在农业、生态环境领域工作的开拓情况,对该中心中在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醒时刻注意生产安全,继续做好业务开拓。

详细了解攀西地质队北山基地情况和存量土地康养开发情况

 

详细了解攀西地质队西昌地矿检测中心生产经营情况

 

与攀西地质队西昌地矿检测中心职工亲切交流

 

在攀西地质队沉降观测项目现场调研指导

 

在攀西队测绘规划研究院承担的“西昌市川兴镇高山堡乡村振兴文旅项目”沉降观测现场,刘健指出要加强现场监管,保障工作安全,把测绘市场做精、做大,更多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详细了解四〇四地质队荷花路基地情况

 

详细了解四〇四地质队大石板基地情况

 

在四〇四地质队荷花路、大石板基地和队部考察调研时,刘健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队基地维护、土地置换利用、危房拆除、存量土地盘活开发、办公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四〇四地质队后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8日上午,刘健在攀西地质队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局属驻昌地勘队伍改革调研座谈会。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在家队领导和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刘健向驻昌两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听取了两家单位队长关于两家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机构设置、服务领域和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后,刘健对两家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座谈会就如何推进地勘单位深化改革,以及在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攀西地质队职工食堂调研指导

 

刘健讲话

 

 

攀西地质队、四O四地质队主要领导作汇报发言

 

就如何在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关键时期继续推动驻昌两家单位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健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改革期间的地质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项工作,履行职责,抢抓机遇,切实推动两家单位地勘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发挥现有优势,补齐短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兼顾公益职责和经营发展,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实现地勘经济的平稳高质量增长。三是正确看待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坚定改革的信念,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的决定,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同时要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原原本本地向职工群众宣讲省委省政府的改革政策,实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引导职工正确看待改革。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总结利用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配备强有力的安全管理人员,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安全考核,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推动全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五是加强党委在单位发展中的核心和领导作用,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三重一大”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党委职责,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政治生态健康。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