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发挥地学优势 共建生态文明 共谋经济发展——我局与自贡市人民政府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谢雨薇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7-12

7月8日,我局与自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四川自贡召开。自贡市副市长韩明祝,省地矿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出席会议。会议由韩明祝主持。

会议围绕共建生态文明、共谋经济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双方就地质工作全面服务乡村振兴、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应用、紫砂陶粒土深度开发、地灾防治EPC项目全国推广等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李庆阳对全省地勘单位改革的初步成果,以及形成的“一局一院一集团”架构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我局紧紧围绕地方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需求,利用自身地学专业优势,积极融入自贡市经济发展,服务自贡社会、经济、民生方方面面,努力发挥地质工作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先行性和战略性作用。

韩明祝对李庆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省地矿局在经济、社会、人的“三个发展”中,从科普、思维、技术、政策、应急等“五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自贡成功打造环保、生态、宜居的城市。一要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优势,开展国民经济建设对矿产资源需求调查和预测,以需求为导向,提出资源解决方案,积极推进锂钾资源找矿工作,针对性地开展优势矿种调查,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二要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城市地质工作,为自贡市城市发展规划、国土空间管控提供基础性资料。三要积极开展地下水监测、地表水监测、土壤环境监测、生态地质环境保护、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与修复、碳储存地质空间研究等工作,大力服务于自贡市民生工程。

新班子、新思维、新气象、新举措,韩明祝表示一个全新的地矿局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性的作用,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四新”优势,为自贡的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自贡市自规局、应急局、农业局,局属202队、405队、化勘院,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下属盐业钻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