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安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伍定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肖许亮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7-12

2022年7月11日,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4次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安委会副主任李庆阳及安委会成员出席会议,局安办主任杨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议定在安全生产半年工作会上传达学习,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伍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局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全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各项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全力做好“保安全”各项工作,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局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单位、处室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局安委会成员的职责,切实做好各自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保障安全投入、安全检查等法定职责,坚持工作谁布置谁检查、有布置必须有反馈有检查,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让每一名职工明晰自身职责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全力以赴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查堵漏洞。认真抓好城市燃气、自建房(危旧房)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地质勘查、工程施工、地灾治理、危险化学品、野外项目营区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和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对局属单位生产科研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再检查、隐患再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及时消除管理盲区、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严明纪律,严格考核,严肃问责抓安全。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面无私、铁石心肠抓好安全各项工作,坚持推进“四不两直”安全暗查暗访工作制度,切实做好汛期、重要时段节点的值班值守,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严格对标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安全生产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一票否决。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