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03

4月2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局党委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举措。

王建明指出,今年是全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历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坚持常抓不懈,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做到从严从实、标本兼治、预防为主,为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建明强调,要根据新局重组后的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完善局安委会、防疫办的机构人员设置,并把安全生产纳入改革的制度建设范畴。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有关实施细则,仔细梳理我局安全生产责任,出台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落实到改革发展实际工作中。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在改革发展调研中同步开展安全督查,局属各单位要提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要每个季度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标省安委会工作要求,督促指导局属各单位,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守改革期间的安全红线,切实加强劳务派遣、分包转包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做好局属单位上报项目的合法性、合规性审查和安全性评估。要按照属地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力戒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要以绿色环保的要求指导地质工作开展,立足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农业地质等领域,发挥好地质工作对全省聚焦“双碳”目标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的战略支撑。

会议召开后,局迅速印发了关于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并对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守好安全健康底线。

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巡视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