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依规依法廉洁经营 推动单位持续健康发展——黄文金到108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 王定先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26

2022年4月22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黄文金,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昕一行到108队调研座谈并指导工作。队领导、科室实体主要负责人24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队长熊人武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综合情况,党委书记贾永林汇报了单位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纪委书记尹亮汇报了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黄文金对108队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把单位精神财富传承好、珍藏好,推动108队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做到两推动、两促进。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统筹抓好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好全方位的监督,形成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下工作的常态机制。

第二,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和廉政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监督预防的针对性。要特别注重改革期间风险,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深入排查和分析隐患,掌握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

第三,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正确的“三观”;二要挺纪在前,建机制、抓习惯,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四要强化依法廉洁经营意识,在资金管理、招投标、项目分包等重点领域坚持依法经营,严禁私设“小金库;五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区分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六要关心爱护干部,稳定队伍,尤其要关心年轻干部;七要配齐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加强对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王昕在听取了汇报后,对108队的悠久历史、辉煌成绩等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两点有针对性的建议:第一,牢固树立依规依法经营有利于单位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识;第二,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振奋精神,发扬地勘单位优良传统,以积极向上的精气神面对改革。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