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抢险救援设备通过验收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刘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02

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是2014年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批复成立,是全国唯一一只进入国家核应急能力体系的核应急救援工程抢险队伍。该分队主要承担西南地区极端自然灾害及衍生灾害条件下的核设施外围工程抢险任务,兼顾其他设施核应急工程抢修任务;紧急状态下,为其他区域提供相应支援。

3月31日下午,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组织验收组,对分队能力建设项目的首台大型抢险救援设备C6-2PLUS型隧道多功能快速救援钻机进行了现场验收。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分队的主要支撑单位参与验收。省地矿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亲临现场指导。

验收组听取了供应商关于该设备功能及配件配置情况的介绍;严格对照设备技术规格书、项目可研报告、合同文本等内容,按照验收流程对设备的性能参数、质量性能和采购合同中的各项承诺进行了检查和验收;观察了设备安装、配件更换及功能测试。最终,验收组通过了初步验收。

该设备的购置极大地提高了分队的调查评估、抢险处置能力。

省地矿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指出,分队要在后续60天试运行期间,做好操作人员的培养、设备维护保养等应急抢险工作,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