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蓄力聚势 稳中求进 108队职代会、工代会胜利召开 陶卫中到会指导
来源: 108地质队 作者: 杨立 邹婷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02

3月28-29日,108地质队第十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十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崇州举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卫中,省地质工会副主席熊启仲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贾永林主持,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60余人参会。

队长熊人武作了题为《蓄力聚势稳中求进厚植一〇八地勘事业转型发展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尹亮作了题为《讲政治履职尽责抓落实助发展服务职工奉真情》的工会工作报告。

熊人武作工作报告

陶卫中讲话

在听取行政工作、财务决算等报告后,陶卫中充分肯定了该队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当前全省地勘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做了专门解读,并对2022年108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做好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抓保障,通过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以学习提能为抓手,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同时注重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培育复合型人才,以充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三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配备配齐各类专业人员,加强管理、经营、技术三个团队建设,努力满足市场竞争需要;四是坚持以依法治理为抓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废改立”工作,实行依法依规规范管理;五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一岗双责”履行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熊启仲讲话

熊启仲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四川省地质工会向全体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向与会代表传达学习省总工会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总工会集中推进职代会和会员评家工作的通知,并围绕新一年度地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队长工作报告从地勘经济、产业结构、治理能力、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108队2021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分析了当前形势与工作思路,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并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1年108队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省委及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改革转型蹄疾步稳、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队伍发展稳定和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攻坚之年。108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抓好局党委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始终以地勘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旗帜鲜明打造“力量108”,为108队在深化改革中赢取战略主动,为全队干部职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组讨论会场

29日下午,熊人武还专门向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中层干部认真传达了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措施。会后,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重点围绕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通过分组讨论、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队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着力做好会议精神宣传贯彻,促使全部干部职工形成广泛共识,切实增强持续做好改革稳定工作;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制定措施,明确责任,推动具体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扛责在肩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尽早抓细抓出成效。

在《勘探队员之歌》的激昂旋律中,108地质队职代会和工代会圆满闭幕。

相关推荐

  • 2022-03-29 深化改革 稳中求进 坚定不移推动我队事业健康发展 113队隆重召开职(工)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