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扎实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局党委对改革调研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3-29

3月22日、3月28日,局党委先后召开改革发展专题调研部署会、改革调研动员培训会,对局属区域性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专题调研工作进行谋篇布局、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局属地勘单位改革工作。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对专题调研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江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卫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成冰分别就牵头的人事、维稳、资产三个工作专班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建明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当前全局上下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找准角色定位,切实扛起地勘单位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地质事业一盘棋的思维,着力构建新的体制机制,不断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中深化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作用,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

王建明强调,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专题调研,为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调研工作要构建起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三个工作专班、八个专项调研工作组“点面结合”的工作格局。调研组作为主力和关键,一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实行全程负责制,深入基层地勘单位,把情况摸全、问题吃准、思路探明,服务而不包办,严守工作纪律,按时高质完成调研任务;二是要成为指导下属单位改革的行家里手,深入熟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地勘单位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改革办和省级有关部门出台的改革相关政策;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各单位的历史遗留问题、重组过程中的问题、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建立好问题台账,做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四是改革重组方案要按照专业兼容和就近原则,注重搭建好发展平台,确保服务的职责和范围覆盖全省21个市(州),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五是要走好群众路线,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同时秉持深厚的为民情怀,只要是“地家人”,都必须纳入改革服务范围之内。

王建明强调,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改革、发展、党建、安全维稳的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改革两大任务,实现“改革是为了活得更好”的根本目标。要坚定不移抓好经营发展,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参与重大工程,不断开拓市场拿项目;瞄准提升科技科研能力下功夫,大胆创新,积极争取课题经费、风险勘探基金。要广泛倾听干部职工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开好职工代表大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要做好基础材料的准备工作,全力配合调研组工作,把本单位的真实情况反映上来,为改革方案提供充实依据。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确保地勘单位改革调研顺利进行。要注重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并确保改革涉及的基础资料和台账完整。

刘健强调,各工作专班、调研工作组、局属单位要认真领会局党委对改革发展专题调研的安排部署和建明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预定调研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局属地勘单位改革提供坚实可靠的决策依据。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各调研组要深入基层查实情,与地勘单位干部职工充分沟通交流,倾听广大干部职工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形成准确、详实、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严禁弄虚作假。二是要聚焦改革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本次调研时间紧、任务重,各调研组要合理把控时间节奏,合理安排日常工作,集中时间精力完成调研任务。三是要一如既往抓好地勘单位经营发展。地勘单位要正确处理好改革任务和推进本单位发展目标的关系,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做好本单位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大胆创新,做强优势产业,确保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尹江川对改革调研总体目标、人事分组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调研组的工作;各调研组要充分准备、精心组织,聚焦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人事专项工作要有序开展、高效跟进,确保调研成果切实可行。

陶卫中对改革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积极化解涉稳隐患和风险,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协调,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办事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李成冰对改革调研财务资产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狠抓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加强资产配置管理和程序管理,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改革发展专题调研部署会

改革调研动员培训会

王建明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