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伍定在局安委会第6次会议上强调 以铁石心肠、铁面无私、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2-28

12月27日,局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6次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卫中、谢兵、李廷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安办、自然资源厅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我局贯彻落实举措;通报了全局2022年1月—11月安全生产情况、消防月活动情况,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审议了我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自评结果、四川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推荐人选。

伍定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年未发生属于统计上报范畴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聚焦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要岗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以铁石心肠、铁面无私、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伍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带队伍必须抓安全”要求,各分管局领导继续当好“片区司令”,局机关各处室持续加强对局属单位的工作指导和服务,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安全风险挑战,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提前做好谋划部署,针对性加强薄弱环节。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通过“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绩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要严格值班备勤,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要健全应急指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操作规程,备足应急救援装备物资,确保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局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