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质局博士讲坛正式开讲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促进地质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11月23日,四川省地质局博士讲坛启动仪式在成都金地饭店圆满举行。启动仪式后,将紧接着召开为期3天的首期博士讲坛暨科技创新与生态地质环境业务培训。来自科技厅、自然资源厅、成都理工大学、省地质学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省地质局的22名博士人才和上百名技术骨干齐聚一堂,共谱地质科技“交响曲”。

省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一级巡视员尹江川、李成冰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健主持。

王建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鲜明强调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第一次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一起统筹谋划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川藏铁路建设、引大济岷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在四川交汇叠加,为四川地质工作在更大范围汇聚创新资源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地质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

王建明强调,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始终牢记地质报国初心使命,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工作着力点,把新时代地质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地质力量。

一是服务“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障能源资源安全责任。积极主动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深入开展重大地质问题研究,持续加强勘查技术攻关,以找矿理论和技术突破推动地质找矿取得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矿产工作的殷切期望。

二是铸造“大国重器”,深入推进地质科创平台建设。坚持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破地勘单位、学校院所、企业集团边界,推动形成专家、博士跨专业、跨领域、跨系统的集团军作战模式,持续打造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地质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开展有组织科研、承担国家、省重大地质任务的战略支点,为打造西部地质创新高地提供硬核支撑。

三是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建设高水平地质人才队伍。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持续引进培养地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使四川省地质局成为人人向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地质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博士讲坛的启动,为全局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了一个“高起点、多层次、大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把“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理念引向深入,推动“人才立局、科技强队”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地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现场

王建明致辞

成都理工大学研究员范宣梅讲授“第一课”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