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对我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 安全质量处 作者: 余鹏飞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月27日上午,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田小锋率队来我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局安全质量处关于我局地勘单位改革以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对全局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形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详细深入了解。局二级巡视员王锋主持检查会,局安委会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会。

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到109队成渝中线高速铁路定测阶段工程地质钻探项目现场,仔细查看了项目现场安全措施设置、隐患排查整改和职工保险购买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对109队涉及安全生产各类资料如安全会议、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改、设施登记维护及检测、特种设备、职业卫生、危险作业、事故管理、安全经费使用、重大危险源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具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检查组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

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新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层层落实落细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上下一心补齐短板,全面梳理、及时完善相关制度,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综合运用约谈、警示和考核等有效手段倒逼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检查会现场

检查组检查109队钻探施工现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