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局与阿坝州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月18日下午,省地质局与阿坝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省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刘健等出席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上,双方围绕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续签为新的开端,延续和深化局、地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坚持生态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为阿坝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交换了意见。

刘坪代表阿坝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省地质局长期以来对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地质局始终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强化“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大力推进“五个地质”建设,积极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与州在矿产资源勘查、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等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地震等地质灾害的抢险救灾,牵头编制完成若尔盖山水工程项目申报方案,为阿坝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明对阿坝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四川地质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上一个战略合作周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川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实施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推动锂辉石矿重大勘查项目;着力深化地灾防治,成立地灾应急技术中心,完成多项抢险救灾和调查治理任务;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若尔盖山水工程项目有力助推黄河上游生态问题系统治理;着力开展旅游地质,高质量完成全州文旅资源普查,推进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着力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专业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方面合作深入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刘坪和王建明的共同见证下,罗振华和伍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阿坝“一州两区三家园”美好愿景,本着“优势互补、依法合规、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在矿产资源勘查、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阿坝州委常委、秘书长冯宇,副州长陶钢,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巡视员,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