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落实重要回信精神 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四川省地质局106队编制的《盐边县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量核实报告》通过评审
来源: 106地质队 作者: 黄水文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17

近日,由省地质局106队编制的《盐边县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量核实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四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切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写下了新的注脚。

评审会由四川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组织,专家组由地质、选矿、水工环、采矿和测量专业的9名专家组成,地质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柏万灵任专家组长。四川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副主任李发斌主持会议。自然资源厅矿权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翔,省地质局地质矿产处副处长刘灿,盐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沛东,盐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杜双江应邀参会。106队队长马健、副队长郭道军、总工程师田小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106队物化探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文琪对项目和报告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会前审阅报告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充分质询和讨论,对106队在报告编写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编制符合有关规范、规定要求,资源量估算方法正确、参数确定合理,勘查工作程度达到勘探阶段要求,查明资源量规模为超大型,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李发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红格南矿区的勘查开发受到中央、省、市、县的高度关注,对我国能源资源保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盐边县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量核实项目就是为采矿权出让做前期准备。106队是两次获国家功勋地质队的专业地勘单位,为红格南矿区的勘查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李发斌还对106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并编制《报告》和评审专家组的专业负责表示了感谢。

田小林表示,将以本次专家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提升水平,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交出经得住历史考验的报告。

据悉,红格矿区分为南、北矿区。北矿区已投入生产,南矿区十三五期间被列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储备矿区;十四五期间,国家矿产资源规划将红格南矿区列为重要能源基地,同时列入中钢协“基石计划”重大项目。

1966至1975年,106队派普查工作组到红格矿区开展以钒钛磁铁矿为主的普查找矿工作,探明铁矿石储量达12亿吨,得到四川省地质局和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1976至1991年,国家计委专门发文要求,对红格铁矿进行“会战”勘探,在地质总局指导下,四川省地质局组织了106队等多家单位2000余人、25台钻机对红格矿区进行勘探,106队于1990年底提交了《渡口市红格钒钛磁铁矿区详细勘探地质报告》,经储委审查,批准铁矿石资源量19.5亿吨,奠定了红格铁矿成为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四大矿区“老大”的地位。2009至2015年,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开展了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整装勘查,106队承担了盐边红格矿区外围及深部普查—详查项目并提交报告。

《盐边县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量核实报告》是106队三代地质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获得的丰硕成果。有鉴于此,攀枝花市盐边县政府还特地给106队发来了感谢信,向106队表达真挚的感激之情。

红格南矿区的开发,必将助推攀枝花打造世界钒钛基地建设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审会现场

 

在红格矿区开展普查找矿工作的106队地质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