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川西北队“标准地”区域评估项目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 川西北地质队 作者: 阳红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月14日,川西北队正测岩土公司承担的绵阳市游仙高新区南区工业用地“标准地”区域评估项目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简称“报告”)顺利通过四川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评审。

评审现场

此次评审的主会场设在成都,以四川省地震局专家周荣军为组长的9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报告技术思路正确,资料丰富、翔实,论述合理,结论可信,符合《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大纲(试行)》(中震防函E2019J21号)、《四川省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规范》(DB51/T 2946-2022)GB 17741-2005《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要求,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涉足地震安评领域,是川西北队秉承省地质局“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地质+”发展战略的一次尝试。2021年初,川西北队联合地调院中标绵阳市活断层普查项目。为攻克技术难点、顺利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川西北队多次邀请省地震局专家到队交流指导。川西北队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强大的专业技术实力得到省地震局专家的高度认可。以此为契机,2021年10月20日,川西北队获得四川省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资格,成为省内15家具有此资格的单位之一。自此,川西北队正式涉足地震安评领域。

省地震局关于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信息的公告

2022年,川西北队初试身手,在绵阳地区承接了3个地震安评项目(已完成2个)。“标准地”区域评估项目正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是绵阳市政府统一组织开展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是川西北队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推进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评价,确定目标区的地震动参数,为后期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及制定防震减灾对策提供科学依据。

项目组在分析区域和近场区的地震、地质、地球物理场等资料的基础上,评价了其地震活动特征和地震构造环境;采用地质、地球物理和钻探等手段,调查了目标区内断裂发育情况,初步评价了场地地震地质灾害情况;划分了地震区带和潜在震源区,确定了地震活动性参数,提供了目标区各控制点50年、100年不同超越概率下的基岩、土层地面水平峰值加速度、水平加速度反应谱和时程(5%阻尼比)。

顺利完成“标准地”区域评估项目地震安评各项工作,不仅意味着川西北队地勘经济转型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新步伐,也展现出川西北队始终牢记地勘单位公益性职责、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担当。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