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 邓娴娴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2年4月,我局启动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并于2022年9月顺利通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考核,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

半年来,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明确节能降耗目标。安装8只能耗监测仪表,对重点楼层、重点区域进行监测,通过监测管控的手段努力完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达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等年度节能目标。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对现有节能降耗制度进行梳理,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进行修改完善;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定期报送、分析和公示能源资源消费状况。

三是树牢节约意识。多方位开展节约行动,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7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双面打印文件,节约办公纸张;号召干部职工将“光盘行动”作为日常行为规范等。

四是推进绿色行动。开展“135”等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建立公务用车油耗统计台账,实行单车油耗核算等。

五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鼓励提倡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使用不锈钢餐具、陶瓷茶杯,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采购全新四分类垃圾分类桶,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对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进行单独清运;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清运台帐,定期公示垃圾清运数量和照片。

六是开展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参加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节约型机关创建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重在持之以恒的执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机关节能工作作为提升质效、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为建设绿色低碳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