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机关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
来源: 局安全处、宣传处 作者: 王鹏飞、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15

今年11月是第六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目的是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消防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14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局机关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来局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庆阳指出,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是新局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局党委11月初对全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火灾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上,教官讲解了踩踏事故中的避险和自救方法,指出了火灾预防、初期扑救及火场逃生方法,以及常见的错误操作和惯性思维,介绍了家庭常备消防器材,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局机关停车场,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和感受,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了灭火技能,培训和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庆阳就消防安全作工作要求

灭火实操演练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