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川渝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技能大赛初赛拉开序幕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9日上午,四川省地质局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矿山修复方向培训在成都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天的2022年川渝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技能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序幕。

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委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省自然资源厅、省国土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的领导和专家。来自省地质局、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的24支参赛队伍、100余名地质队员参加培训。

谢兵在致辞中说,正值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之际,在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自然资源厅、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2022年川渝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技能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四川省地质局、重庆市地矿局聚焦新时代地质工作三大主责主业之一——服务生态文明,抓好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大部署在川渝两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广大参赛选手珍惜此次同台竞技的机会,学到真东西,更要赛出真水平,加强真友谊,把地质智慧转化为助力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共同在川渝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更多更大的地质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最新政策规范的分析解读,也有相关地质理论阐释讲解,还有实际案例和前沿技术方法的工作体会分享等。具体课程包括《生态修复政策解读》《生态修复规范》《矿山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矿山生态修复技术》《矿山水文地质问题:调查-分析-评估》《广安山水林田修复案例》等。

据悉,按照川渝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大赛方案,此次初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国土空间修复综合技能考试两部分,总成绩为两部分的综合成绩。最终将在局系统选派出10支队伍(省地质局5支、省地质调查研究院3支、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2支)代表四川省参加决赛。

此次培训由四川省地质局主办、四川省地质工会承办、华地公司协办。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