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2022年第六个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顺利举行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任小川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月28日,我局2022年第六个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顺利举行。

接访当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莉来到信访接待室,先后接待了两批七名来访人员。接访现场,孙莉认真听取来访职工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深入宣讲信访条例,耐心解释政策规定,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局相关处室根据政策规定,向来访职工群众认真解答了反映的问题。信访接待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孙莉强调,要用“三心”来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一是要有责任心。高度重视职工的合理诉求,准确找到问题关键节点,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要有爱心。反映诉求的职工群众,都是我们四川地质队伍中的一员,反映的问题对个人而言都是大事,要给予充分理解,积极答疑解惑。三是要有耐心。要学会换位思考,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做好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和情绪疏通。

信访接待结束后,孙莉召开总结会。孙莉强调,要认真对待来访者反映的诉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行解答。要根据信访条例和有关程序,依法依规、有理有据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局属各单位单位的主体责任,积极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局办公室、人事处、安全质量处、地质信息与宣传处等相关处室参加了当天的信访接待。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