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局党委召开专家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地质信息与宣传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2-10-30

按照局党委部署安排,受局党委书记王建明,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伍定委托,10月27日下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江川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我局专家代表许向宁、杨全忠、郑辉、王兆成、仲佳爱、徐朝术、何贵、谢宇等参加座谈。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系统的相关论述。专家们在座谈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谈了自己的学习贯彻打算,并就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工作理念,全面实施“人才立局、科技强队”战略,推动全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同时,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就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殷切期望。这令全国地质工作者倍感激动振奋,地质工作在新时代不可或缺,大有可为。全局地质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和推动者。

座谈会上,尹江川就在全局地质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局科技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地质科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专家要带头学,结合工作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和带动全局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学习积极性和实效性,迅速在全局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深入领悟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要求,加大研究对接贯彻各类人才激励政策,创新本单位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推动相关政策在本单位落地落实,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性和积极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抢抓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重大机遇,聚焦四川重点优势和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发挥专家的支撑、引领、推动作用,提前谋划,为全省优势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为国家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