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张明带队到141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141队 作者: 付小红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10-21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明带队深入141队东湖山公园钟鼓楼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张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近期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在项目现场,张明一行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项目当前施工阶段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并对做好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为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为实现找矿突破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广大地质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领会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确保万无一失”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从严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及局疫情防控部署,认真落实项目全员实名制管理、定期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抓实抓细防疫工作。

四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项目和项目的上一级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要按照局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生产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带头深入一线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指导督促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坚决服务安全稳定大局。

局二级巡视员张禹德及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第七检查组有关人员,141队党委书记陈林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