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凉山州政府来我局就深化合作开展座谈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1-18

1月17日,受凉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凉山州副州长刘娜一行来我局,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座谈。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江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廷强参加座谈会。

尹江川代表局党委,对刘娜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对凉山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地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局当前深化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发展路径。谢兵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局目前掌握的凉山州矿产资源基本情况和开发前景,梳理了我局已经参与的凉山州地质工作,以及可以进一步拓展的合作空间。双方人员围绕如何摸清凉山州资源家底、如何用好资源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刘娜表示,凉山州的矿产储量巨大、种类齐全,但存在产业支撑较弱的问题,特别是缺乏高端产业。由于凉山州本身的自然环境因素,加之许多企业频繁和不规范的开采活动,使生态环境面临着严峻考验。同时,凉山州的本土企业在矿业开发中的参与度不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为。她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省地矿局的技术优势,把凉山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刘娜指出,双方应进一步对接明确合作内容,梳理出任务书,在尾矿再利用、绿色矿山建设、地灾综合防治等关键领域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地灾防治方面,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小流域为单位开展综合治理,希望省地矿局提供相关计划和方案;二是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的契机,系统谋划、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在地灾治理中进一步拓宽城市空间;三是依托省地矿局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对凉山州的基层单位提供地灾防治的规范性指导,逐步规范开发和建设行为。

尹江川指出,双方要共同抓住四川地勘单位改革和新一轮矿业开发的机遇,充分利用我局长年从事地质矿产工作所积累的资源、技术、数据等优势,尽快把战略和战术层面的计划表拟定出来,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迈上更高的台阶,助力凉山州的高质量发展。我局有多支队伍在凉山州开展工作,要发挥好驻地优势,摸清凉山州的资源家底,推动地质工作成果的本土转化。要发挥好支撑技术优势,以系统的思维,做好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灾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整体设计,为凉山州委州政府提供决策依据。要发挥好体制优势,乘着深化改革的东风,向改革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统筹协调好服务凉山的地质队伍。

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志彬、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省地矿局机关相关处室、部分地勘单位领导参加了座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