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与农行四川省分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周江陵 酉林 张军策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07

活动合影

9月2日,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的委托,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率四川地矿书画院6位老年艺术家,在局对外合作处、宣传信息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总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毛洪,带领相关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部分书画家及爱好者近20余人,热诚迎接、全程陪同并倾情参加了交流活动。据悉,该活动是继双方于8月13日在我局围绕加强合作举行的座谈会,就当下地勘系统深化改革加强深层次交流与多方面合作的延伸和推进。

正值金桂飘香、紫薇嫣红的季节,也正是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之际,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首先从总部大楼一楼大厅参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始。同期,我局也举办了“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展并编印了专辑,双方艺术家对展出和收录的作品有了更精辟的品评和赏析,气氛融洽,场面热烈。

 

马世宁先生开笔

张树铭挥毫

刘舒挥毫

“问溪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农行职工之家书画室,展纸倾墨,由已届88岁高龄的马世宁先生书写南宋诗人朱熹《观书有感》作为开笔。继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女书法家联盟副主席、省地矿书画院副院长刘舒,一气呵成两首唐诗之后颇感意犹未尽,遂再书一幅“民生基础”相赠,接着书画家们相继捉笔挥毫,书法或行或草,国画或晕或染,一幅幅作品恣意盎然,不时引发爱好者的阵阵喝彩。收笔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凉山分行秦朝林一幅北宋曾公亮《宿甘露寺僧舍》 “枕中云气千峰近,床底松声万壑哀。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艺术家的笔端无不表达出来地质与农行数十年来的交往之情和对未来合作前景的冀望。

座谈会现场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毛洪副行长介绍了农行四川分行近年来紧紧围绕党委“改革创新促转型、依法合规谋发展、以人为本添动力”三大主线,进一步完善“政治为根、服务为上、创新为重、风险为要、合规为先、以人为本”六大文化理念体系,将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各行领导班子党建工作“关键指标”考核,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今年初首次荣获 “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标兵单位”。谢兵副局长也介绍了我局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五个地矿”建设,致力于“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 全方位融入地方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实施“地质+”战略,努力开拓互联网+地质,以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在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及民生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历届局党委都十分重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地矿文化建设,每年都要拔出经费支持职工文学艺术创作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形成了地矿书画院、《蜀峰》文艺和科普科幻创作等多张“文化名片”。数量众多的集体和个人不仅荣获国家级和部省级各类表彰,局也连续多年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双方在发言中,共同回顾了农行四川分行和省地矿局60余年的发展历程,畅谈双方历史上的相互支持和帮助结下的深情厚谊,充分肯定了文化建设在金融事业和地矿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交流加深理解,在思想文化领域和人才队伍建设上拓展更大空间,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助推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农行四川分行宣传片,听取了省地矿书画院院长李绪全对近期立足本局、面向社区开展文化服务活动的情况介绍。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