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天全山洪发生泥石流 我局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罗会江 周志敏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25日23时52分,天全县喇叭河锅浪跷水电站库区因强降雨发生山洪自然灾害,造成改道工程人员62人被困,交通通讯中断。四川省地矿局化探队奉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

26日凌晨5点半,作为天全县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化探队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由正在天全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检查的队总工程师唐文春、副总工程师杨贵兵、地灾办主任周佳荣和勘察院公司驻守专业技术人员等11人组成应急抢险指挥部,唐文春任现场指挥长。同时,还成立了由7名党员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投入两台越野车、两架无人机,迅速加入县应急抢险指挥部开展抢险工作。

据悉,该队两名首批抢险人员于26日5点半接到通知后即与天全县应急抢险指挥部的先遣抢险人员于6点出发,经过4公里徒步,已7点左右到达灾害现场,协助开展工作。

随后,6:30,唐文春带领该队其余专业抢险技术人员,与天全县应急抢险指挥部相关领导和其他相关抢险人员徒步前往灾害现场。因道路多处塌方,交通、通讯、电力等中断,抢险工作遇到较大困难,现正积极组织协调,开展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针对天全县突发的灾情,化探队召开紧急会议对应急抢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前线指挥部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配合地方应急抢险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此次抢险工作,当日上午,化探队又组织了5人组成的专业技术队伍、1台无人机、3台车辆、1台三位激光扫描仪,由队长钟伟亲自带队从德阳出发赶赴现场,增援前线救灾工作。

据了解,驻守宝兴县开展地质工作的成都水文队3名队员也随即赶到现场协助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27日早晨,记者电话连线前方排查队员了解到,化探队人员目前奉命排查318国道线、喇叭河景区及公路沿线, 重点是喇叭河景区道路,投入3车3组8人,要求发现隐患点后即向主管部门上报。

据悉,虽然现在没有下雨,但是沿途道路边小沟会有新产生的小垮塌,新冲积的泥、石块堆积物,路面有积水深坑,需要涉水通过。昨日刚发生险情时从断路点到灾害点需要步行4公里,队员们只有克服乱石堆、深至大腿的泥浆、水坑各种困难路段开展工作。今日沿途直到灾情点都有应急挖掘机,路已经被打通,积水坑的水被工人用抽水机抽走了(昨天水至齐腰深,队员只能从旁边翻墙通过)
    据前方已到达灾情点的队员介绍,往上游300米处有新垮塌,河边路因长期未使用已断,只能开始步行。同时,他们尝试联系道路上游景区,看是否有车可以到断路处接,以便更快投入工作。

目前,应急排查和抢险工作在艰难中推进。

 

泥石流现场

 

开展现场清理工作

 

开展现场清理工作

 

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进行现场排查

 

现场分析,标注隐患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