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局第九次安委会上强调 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抓细抓实双节安全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张戈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09-14

9月13日,局召开第九次安委会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王建明传达了省委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局安委会副主任李庆阳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管理处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建明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地质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安全生产责任就落实到那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取得实效、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方面的工作,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排查整治无死角,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彻查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清单、划风险、清隐患、保平安,务必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精准聚焦重大隐患和问题短板;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促一级,加强督促问责,瞄准隐患抓落实;五是要针对中秋、国庆节假日等重要时间段,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防范安全事故的措施,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筑牢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防线;六是安委办和防疫办要转变工作重心和重点,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加强风险研判,持续查堵漏洞;七是要组织全员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发动群众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