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成渝双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深部钾锂资源勘查和生态修复”项目推进专题座谈会在灌召开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曹人心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5-07

4月30日,重庆市地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朝荣率队就重庆市地勘局与四川省地矿局“成渝双圈万达开示范区深部钾锂资源勘查和生态修复”项目推进相关事宜开展深入合作的务实专题座谈交流。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出席。

会议听取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和“双重工程”保护修复实施方案初步思路》及《川东北-渝东北三叠系锂钾战略资源调查初步方案》(以下简称《初步思路》和《初步方案》)汇报;并就渝东北与川东北钾盐、氯盐、石膏等蒸发岩矿床成矿地质特征以及在渝东北原氯盐矿区进一步开展杂卤石、锂钾资源勘探工作的前景和如何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与合作探讨。会上,双方对两项工作的具体合作推进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推进的“路线图”。

万朝荣表示,此次来川交流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事宜,收获非常大,意义更重大,信心更足了,不虚此行。万朝荣指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布局,意义非常重大,并逐渐显现出巨大的经济引擎效应和深层次社会变革效益。川渝两局以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生态保护修复合作,作为响应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选题非常好,示范性效果非常好。希望双方在具体合作事宜方面尽快见到进展、看到实效。

对于具体合作事宜,万朝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要站在事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部署和自我生存发展的高度来推动此次合作事宜;二是尽快摸清情况,对项目在重庆落地实施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三是尽快形成合作方案和工作方案,以项目为载体,实质推动川渝两局合作走深走实;四是加强与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和协调工作,积极争取成渝双城办的支持,尽快争取推进实现示范区项目工作。

李庆阳代表局党委对重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会上转达了局党委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前景看好;对重庆局行动快、抓得实、扎实推动双方合作事宜所体现的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作风表示感谢。李庆阳指出,四川和重庆共同构成了四川盆地,本是一体,实为一家,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理所当然;四川省地矿局作为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土空间智能管控和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参与者,在资源勘探和生态修复方面与重庆地勘局携手推进、共同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义不容辞;川渝两局的优势和资源互补性很强,双方的合作必将前景广阔、结出丰硕成果。不仅如此,在中医药矿物调查、全国中药种子库信息与地球化学信息叠加数据库建设方面,李庆阳也向重庆局转达了双方合作的意向。

双方还就项目合作具体细节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会议播放了阿坝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汇报片及黄河源若尔盖湿地水源涵养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汇报片。

重庆市地勘局107队队长张远弟、四川省地矿局405队队长许向宁,党委书记李本仕,副队长韩珠峰,总工程师仲佳爱等相关队领导,局相关处室同志和该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