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扩大共识 深化合作扎实推进成渝“双圈”地勘项目落地落实——四川省地矿局和重庆市地勘局战略合作推进会在重庆举行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周江邻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09

4月1日,四川省地矿局和重庆市地勘局战略合作推进会在重庆地矿大厦召开。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重庆市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宜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围绕“地质工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合作内容、合作项目、工作机制、保障措施。

座谈会现场

据悉,自2020年7月四川省地矿局和重庆市地勘局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地质先行调研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工作建议,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省市领导就双方地质先行有关工作建议分别作出了批示。四川省地矿局在四川省“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责任分工方案中,承担和参与了“制定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方面的规划”等5项工作;重庆市地勘局提出了“主城都市区条状山岭重要交通廊道综合地质调查”等6大类地质调查项目,争取纳入到重庆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专栏。双方围绕“双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地质先行“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下,锁定“空间、资源、环境、地灾、文旅”等大地质服务领域,积极推进相关项目早日获批。

川渝一家亲

以两局搭建的平台为基础,双方所属单位积极开展对接合作。四川省地矿局下属四川省地质调查院与重庆市地勘局下属107地质队、208地质队,四川省地矿局下属物探队与重庆市地勘局下属川东南地质大队,四川省地矿局下属区调队与重庆市地勘局下属208地质队,四川省地矿局下属测绘队与重庆市地勘局下属107地质队等,分别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申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标准化建设”、“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同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地学文化旅游资源调查评价与保护利用”和“华蓥山川渝交界带地学文化旅游资源专项调查与保护利用”等项目,在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重点区域精细化调查、岩矿鉴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国土空间规划(村级规划)、智慧城市、三维建模等业务上展开友好合作和技术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解决路径、措施和办法等进行了探讨,就改革改制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局领导合影

双方认为,四川省地矿局和重庆市地勘局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对标对表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需要,也是双方技术、项目等全方位合作的发展需要,更是川渝两家地勘单位不忘历史、秉承地勘一家、共创美好未来的人文需要。这次会议是川渝两地地勘单位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的又一次联络会、协调会、促进会。双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川渝“一家亲”、“一盘棋”的思想基础,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大数据观,大力推动地质工作内涵延深和领域拓展,唱好成渝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双城记”。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讲话

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深化、推进两地战略合作。双方决定,根据两地资源禀赋,立足两地发展实际,把“地学旅游项目”、“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达州区域)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钾盐矿产资源勘查”、“成渝双城经济圈古生物化石资源专项调查”、“西部科学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标准化建设”等项目列入双方合作内容,将“地理标志产品创建(富硒产品)”“土壤污染修复领域合作”等项目作为双方研讨内容,组织专家专题研究,开展技术交流。

重庆市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宜茂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市地勘局宣传片。会后,四川省地矿局一行还赴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蔡家古生物遗迹修复基地,以及南江地质队市地下水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实验室、市浅层地温能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李成冰、谢兵,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对外合作处、宣传信息处及部分地勘单位负责人,重庆市地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旌骅、万朝荣、罗迎五,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地质矿产处、地质环境处、规划发展处等相关处室和部分地勘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