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质学会钻探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换届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峨眉胜利召开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杨波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08

4月1日-2日,四川省地质学会钻探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换届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峨眉召开,张济礼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并作报告。

来自全省地质学会单位代表、钻探专委会成员及行业其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地质学会理事长、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宋军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地矿局科技处副处长蔡跃云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成员,向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颁布了证书。“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济礼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成都理工大学教授陈礼仪追溯 “专委会”起源,分享了钻探专业委员会历史,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任务、目标以及发展方向加以落实,增强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为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一个“学术交流、朋友聚会、提升发展”的平台。

陈东辉作了讲话,他指出,“专委会”属省地质学会,主要从事与地学相关的学术活动、研究及探讨,对成员单位的研究成果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认定,并对该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国家、省部级等有关奖项的推荐以及学会奖项的评比,以培养更多的技术优秀人才为目的。他强调,我们要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一是要以理念创新,从方法上研究,以最少代价、最小扰动,找准方法,实现目的;二是要深入研究钻探技术工艺,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结合“传帮带”理念,通过学术交流、技能比赛等多方式开展,让更多的年轻人快速成长。

陈东辉讲话

会上,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钻探教研室主任王胜,四川省深地资源勘查开发研究院钻探研究室主任王志祥,分别就《轻便快速绿色智能钻探技术研究》、《钻孔护壁堵漏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作了报告。省地质学会秘书长秦钢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从钻探工程技术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绿色勘查、钻探设备与机械等最新技术应用和发展方向、经营管理、专业研究、科研理论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李庆阳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出席会议的所有代表,同时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钻探行业沟通的纽带,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业有所成,再创辉煌。

李庆阳讲话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地矿局四O三地质队深地钻探研究室。

会议由省地质学会、省地矿局主办,省地质学会钻探工程专业委员会、省地矿局四O三地质队承办。

合影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