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西昌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喻秦军 王绍武 吴丹 方浩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7日——2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队前往西昌,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了解基层单位一季度地勘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陪同调研。

走实,让广大职工群众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27日下午,一到西昌,王建明便轻车简从直奔102厂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现场开展工作调研。
   102厂棚户改造住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始于2015年,在经过厂班子和全厂干部职工的努力下,3幢职工住宅楼拔地而起。4月21日,207户职工拿到新房钥匙,解决了住房难。

在102厂棚户改造住房建设项目现场调研

在现场,王建明向102厂党政负责人详细了解一期建房小区绿化、水、电、气、网络设施配套、物业管理、产权办理情况。当得知该厂班子在建房、选房、分房等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交钥匙”时,他十分高兴,要求102厂班子继续把各项后续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广大建房户住的放心、住的舒心、住的满意。同时,要求厂班子全力推进二期工程,让其余职工早日实现“安居梦”。

王建明强调,让广大职工群众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各单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要坚持开门问计和走访调研相结合,了解大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好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公开公示办理结果。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提炼,把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

走心,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

4月28日上午,凉山州冕宁县细雨霏霏、气温陡降,位于县城东街的红军长征纪念馆更显庄严肃穆。王建明率领局调研组成员、驻西昌攀西队、404队、102厂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来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

冕宁长征纪念馆,保留了当年毛泽东接见彝族代表和地下党代表的厅堂布局原貌,陈列文献、文物、图片近200件。文物中有红军进入冕宁后以朱德总司令的名义发布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布告中第一次提出了“红军万里长征”这一词。

参观纪念馆

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红军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向讲解员了解一件件珍贵文物、图片背后的动人故事,共同回忆红军长征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在红军纪律展厅,大家驻足良久。王建明一字一句领读红军总司令朱德在四川冕宁发布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红军万里长征,所向势如破竹;今已来到川西,尊重彝人风俗。军纪十分严明,不动一丝一粟;粮食公平购买,价钱交付十足。

王建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全局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局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善于从全局地质工作史中深入挖掘我局红色地质资源,发掘讲好红色地质故事,提炼具有四川特色的红色学习资料,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走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新长征。

走深,用推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4月29日下午,王建明主持召开攀西片区地勘单位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三家单位和西昌阳光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西昌三个单位精准对接凉山州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各项工作融入凉山发展,扛责在肩,干在实处,干出了成绩,受到凉山各级政府充分肯定,受到凉山人民点赞,局党委为你们取得的好成绩感到高兴。今年一季度,在大家的努力下,三家单位经营收入全部实现了35%以上增长,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了“开门红”。王建明强调,大家要自始至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推动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看望攀西队职工

慰问404队矿业开发公司职工

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发展是我们生存根基,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越是改革关键期,越要聚精会神抓发展不动摇。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地质工作放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发展,精准对接地方政府对地质工作需求,发挥好地质工作技术支撑服务作用。要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工作,推进重大工作的落地落实,局党委定好的工作任务,要建好台账,强化督导督办,锲而不舍,不达目标绝不罢休。要重视能力提升工作,加强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培训。

二是精心谋划促改革。今年是地勘单位改革的关键之年,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地勘单位三大领域改革。改革是推动全省地质工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班子要按照局党委“把握大势、研判趋势、明确走势”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摸清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准理清当前制约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瓶颈和问题,为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做好准备。地质工作在新时代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的作用没有改变,同样不可或缺不可替代,大家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三是攻坚克难搞创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地质科技创新工作,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理念,持续夯实“人才立局,科技强队”基础,重塑我们这支队伍战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成立地质科技改革工作专班,健全科技创新目标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机制,推动“三评”意见落地落实,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创新人才引进使用培养机制办法,以事业和项目为纽带,鼓励人才流动,实现人才的最大价值。要建好建实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和各类创新平台,发挥好劳模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创新工作室建设成一个聚才、育才、用才的平台,形成“创建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局面。

四是弄懂悟通学党史。各单位把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用推动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职工全覆盖,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局办公室、规划处、经管处、地矿处、环工处、宣传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