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举行第35期《地质大讲堂》邀请区调队地质专家讲述梭罗沟金矿勘查和开发史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张戈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19

4月1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今年第5次局务会,组织开展第35期《地质大讲堂》,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第35期《地质大讲堂》,邀请了中共党员、区调队高级工程师周福篯专题介绍目前我省查明储量最大的金矿——梭罗沟金矿的勘查开发史。梭罗沟金矿从70年代的1:20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初步发现,到如今正积极打造成为四川金矿第一股,期间,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艰难曲折史,对今后的地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

会议指出,梭罗沟金矿的发现和开发有很多经验和启示,值得后人学习,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深刻地提示了,地质工作既非常艰辛,又需要长时间的探索; 地质找矿的成功,既要有专家力量、科技力量的支撑,同时更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不怕困难不怕艰险,锲而不舍。

会议指出,要把地质大讲堂这个平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身边红色地质资源,讲出精彩地质故事,把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增光、为党添彩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展现在干部职工眼前,增强地质大讲堂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线贯穿于全年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做到引领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安排,做到全局干部、职工全员覆盖,各单位要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引导教育全局广大干部和职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坚定地质事业信心,筑牢地质初心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地质工作者践行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新篇章。

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