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召开第12次常委会学习邓小平重要论述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李逸伦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4-13

4月7日上午,局党委组织召开第12次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的《邓小平重要论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在会上就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相关文选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江元生在学习完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这次决议作为建党百年来两次对历史问题的决议之一,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关键历史节点起草,起到了总结经验、形成共识、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作用,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思想基础,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

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要求,江元生指出,要通过学习邓小平重要论述,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对一个时期历史人物的评价要实事求是、恰如其分;要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崇尚忠诚、干净、担当的品德,做人光明磊落、无私奉献;要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做任何决策前深思熟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时特别提出要认真学习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在思想政治环境极其复杂的背景下,邓小平同志能够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实践负责的态度来对毛泽东同志作出正确客观的评价,其中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马克思主义强调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对立统一,就是不断地在总结教训、得失、经验,以更好地往前走。能够正确客观地看待自己的历史、评价自己的领袖人物,也正是我们党成熟强大的标志。

王建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我们抓好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并最终落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我们党从诞生之初就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为人民服务就是党性的最高准则。大到党和国家,小到一个团体,所做的一切能不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实践的检验,是至关重要的评价标准,全局每一位同志想问题、做决定都要放在这样的框架下去思考,尽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不给后人留下遗憾。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