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十年磨一剑 403队两项找矿成果获自然资源部十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成果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3-08

近日,自然资源部通报了2011年—2020年我国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的284项优秀找矿成果名单。403队“四川省会理县拉拉铜矿接替资源勘查”和“四川省米易县白马钒钛磁铁矿区深部及外围整装勘查找矿突破”两项找矿成果上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佳绩背后是403队十年来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机遇,以践行“公益先行、商业跟进、基金衔接、整装勘查、快速突破”找矿新机制为主线,以四川地矿局“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为重点工作思路,持之以恒地坚持以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找矿突破的引力;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增强找矿突破的动力;坚持以提升质量为重点,增强找矿突破的效力;坚持以人才队伍为支撑,增强找矿突破的活力。

据悉,在红泥坡矿区实施的四川省会理县拉拉铜矿接替资源勘查项目,实现了新发现大型铜矿床的重大找矿突破,单矿体达大型规模,不仅解决了老矿山资源枯竭的问题,还带动了矿山企业商业性地勘投入;该项目的实施更是“公益先行、商业跟进” 的成功典范之一,也是四川省21世纪以来勘查发现的最大规模铜矿床,为建成四川省最大铜资源基地提供了良好资源保障。该项目曾获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二等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另一优秀成果“四川省米易县白马钒钛磁铁矿区深部及外围整装勘查找矿突破”项目,潜力评价预测白马矿区深部及外围尚有资源量达30亿吨以上,这为进一步扩大矿区远景提供了找矿靶区,也将为我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更是为四川省钒钛资源基地建设提供了资源保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403人自建队60余年来秉承着“地质报国”的崇高理想,始终坚守在地质找矿的主战场。特别是近十余年以来,在传统地质找矿严重下滑的严峻形势下,积极转变思路,以大地质观为引领,以地质科技创新为动力,实施“地质+自然资源战略”、运用三维模型,加强综合研究,不断创新和实践深部找矿理论及方法,取得了一系列找矿成果,为四川建设提供了资源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