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拓展“地质+旅游”领域 王建明受邀出席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马旭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27日上午,主题为“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的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雅安市名山区开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受邀出席,并就我局实施的“地质+旅游”战略进行了推广。

 近年来,名山区全域建设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积极依托35万亩茶园绿色资源底蕴,大力推动茶业由农业资源向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康养资源、平台资源、招商资源转化。该区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牛碾坪、月亮湖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丈湖至牛碾坪茶旅融合旅游公路全面建成,建成特色民宿24家。“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37.14亿元,荣获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第七位。

活动中,王建明向主办人员介绍了我局实施的“地质+旅游”战略,可进一步挖掘蒙顶山茶文化内涵和旅游亮点,在放大茶产业和文化旅游业融合效应作出新的尝试。同时,还将服务于农业地质调查工作,开展污染土地治理和生态修复研究,探索土地安全利用技术,助力发挥乡村自身资源优势,把特色产业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趟出一条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新路径。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