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八次局党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3-15

312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次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地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不断构建全局地质工作发展新格局。

会上,王建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赴京参加两会情况和履职情况;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辅导学习。

王建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在内蒙古代表团、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局高质量发展。

王建明指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政府2020年工作情况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报告高效务实、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局上下要仔细研读领会报告精神,在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地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并结合我局实际,把国家政策机遇研究透、运用足、落实好,不断构建全局地质工作发展新格局。要精准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分析研判我局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制定贯彻实施方案,把两会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全局转型发展的动力。要发挥地质专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矿山勘探、地热能开发利用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推动“绿色地矿”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作用,努力破解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面临的难题和困难,提出地质工作的解决方案,助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将文旅普查成果推广应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不断发挥地质专业优势,做好城镇空间规划、农业地质调查,有力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扛责在肩,扎实稳妥地推进地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工作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其它事项。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