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再添大师!川勘集团刘宗祥被授予“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来源: 成都水文队 作者: 王泽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2-09

近日,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的第六批四川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审认定结果出炉。川勘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宗祥同志被授予“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成为继安世泽大师后,集团职工再次荣膺这一工程勘察设计领域的顶级荣誉。

刘宗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7月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工系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参加工作近三十年来,刘宗祥同志扎根一线,潜心锤炼,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一步一步成长为集团副总工程师。在2008年当选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科技界别委员,2015年获评首届中国地质学会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

近三十年间,刘宗祥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工业与民用建筑(各类多层、高层建筑)、交通工程(路基、桥梁、隧道)、能源化工(电力、石油、石化)基地及移民安置工程等各类勘察项目数百项,多个项目属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从祖国边疆海岛——海南省的东线高速公路、环岛公路,杭州至兰州国家重点干线重庆云阳至万州高速公路初(详)勘,到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巴高速广元至元坝段初步勘察;从国道213、317线都江堰至汶川公路庙子坪岷江特大桥详勘,到国道318线川藏公路海子山至竹巴笼段工程地质施设勘察;从大型能源基地——中国石油四川石化炼化一体化工程,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西飞行区专题勘察,刘宗祥同志潜心钻研,锐意创新,为助力推动交通、能源、水利等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除岩土工程勘察工作以外,刘宗祥同志还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等方面业绩优异。2004-2007年,作为片区总体技术负责人,组织开展了四川省红层丘陵区宜宾、资阳、广安等市20多个县的地下水调查区划,为解决缺水地区饮水问题提供了可靠依据;2011年作为古蔺片区项目技术负责,圆满完成川南抗旱找水相关工作。同时,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2013年“4.20”芦山地震灾区震后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重大地质灾害的勘查、设计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基础性调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主持完成多项全省区域性环境地质及地质灾害调查成果综合研究、区域或图幅性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为各类工程建设提供基础资料。

其主持或参与的多个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全国工程勘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四优”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合作或独立发表论文、专著等11篇;合作申请并获取发明专利1项。并参与了行业、地方级3个技术标准的编制。

此次荣获“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既是对刘宗祥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四川省勘查设计行业对川勘集团技术实力的充分认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大师为榜样,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逐步实现“集团化、平台化、多元化、信息化”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