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2-05

23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5次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结合全局工作情况解读省政府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查通过《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举措,描绘了2035年远景目标。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政协会开幕式和人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出了要求。省长黄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政府工作和“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并从十个方面对2021年政府工作进行科学部署。

会议特别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要继续抓好测绘地质等工作,我们务必要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有为的成绩为四川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领会把握全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总体工作思路,进而转化为局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的技术支撑服务作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要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不断深化地质科技创新工作,为全省发展出谋划策。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序衔接。要不断梳理地质工作的作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全省现代产业发展作出贡献。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入推动地勘单位改革工作,向改革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要深刻学习领悟全省绿色发展要求,系统谋划、系统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地矿”建设。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强化地灾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有力推进“平安地矿”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其它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事项。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