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两项目喜获自然资源部绿色勘查示范项目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李有波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1-02-04

近日,自然资源部官网公布了关于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的公告,我局区调队承做的“四川省木里县梭罗沟金矿地质勘查”项目和化探队承做的“四川省旺苍县大河坝石墨矿预查”项目名列其中。本次绿色勘查示范项目是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勘查项目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评选申报,专家评审,全国共77个项目入选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四川仅2个,均为我局承做。

据悉,2019年以来,我局承担了四川省计划实施7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第二批示范项目中的5项,涉及项目总经费9045.95万元,其中地方财政资金6847.23万元,占75.7%,社会资金2198.72,占24.3%。各示范项目在勘查中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探索绿色勘查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在满足地质勘查设计要求前提下,最大程度降低或避免生态环境负面影响。特别是为适应绿色勘查需要,研制的“一种履带式多功能机械式岩心钻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传统钻机的搬运安装耗时多、用工量大、劳动强度大、登高作业风险大、施工临时占地面积大等一系列问题,为绿色勘查提供了技术支撑。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