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云拜年 云团聚”致敬坚守在“一带一路”线上的地质人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贾洁岚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2-20

春节,对中国人意味着团聚与相守,但对仍然奋战在“一带一路”沿线老挝项目部的四川地矿局403地质队的职工来说,这个年却不一样。他们仍像平常一样,风吹雨晒、披星戴月,每天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而努力着、奋斗着;他们将心头的牵挂,化作工作动力,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没有春节长假,远离喧嚣繁华,却怀赤子之心,坚守海外项目部,他们是最美的“敬业福”。

国内春节期间正值老挝旱季,为确保在雨季来临前圆满完成项目,不少403地质队的地质工作者们又一次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春节。

李勇是老挝沙拉坎金矿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地质工程师,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老挝多个国际地质找矿项目,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他所在的团队成功助力南坡金矿从一个寂寂无名的矿点发展成为老挝西北地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现代化金矿企业。今年,他和以往一样,又一次选择留在项目上过年,这已经是第7次了,今年没能陪新婚的妻子一起过年,心里还是有些许遗憾和愧疚。

“现在是工程的关键时期,趁着好天气,大家都加紧施工赶进度,就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给家人拜年了。”项目部王彬说道,“我们干这行已经习惯了,家人也很理解,项目上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跟家人云拜年、云团聚也别有年味。”

“年三十,酒店还给我们多加了几个菜,让虽在隔离期间的我们,也能感受过年的气氛。”李楠刚完成了老挝南汕村铁矿项目物探工作,从老挝回国,需要在昆明隔离14天,所以他的这顿年夜饭是在隔离的酒店里吃的。为了工作需要,他也是连续两个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了。

杨涛是一名新来的“90后”大学生,2020年3月到老挝工作,这个春节也留在国外过年了,大年二十九这天,他还在老挝南汕村铁矿项目上跑地质调查。“过年都想回家,但为了项目能早日完成,我心甘情愿留在这里。”杨涛说。

大年三十,杨涛从项目上回到403队驻老挝分公司办公室和负责人刘林一起团聚,吃上一顿年夜饭。简单的饭菜上桌,他们俩却开始讨论目前手里项目的进度,分公司下一步工作计划与方案,国际、国内各种矿业政策变化情况等。“嘀嘀嘀,”当一声声微信视频语音提示音响起,才打断了俩人激烈的讨论。

刘林的女儿在视频那边一直喊着“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都过年了,你还不回来,我和妈妈都好想你啊。”刘林的眼眶瞬间有些湿润,他立即把手机摄像头转向办公桌上的资料堆,“看,这是爸爸做的项目资料,等爸爸做完了,就回来陪你和妈妈。”为了做好老挝分公司在国外的市场,做好项目的跟踪、储备与实施,为403队在老挝矿业市场树立良好的口碑,刘林已经整整两年没有回过家了。

春节期间,还有很多像403队老挝项目组成员一样的四川地矿儿女,依然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助力项目顺利推进,以实际行动为四川省地质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