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新组建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跟大家见面啦!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文字:喻秦军  李逸伦  张戈 图片:任小川  李逸伦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月27日上午,局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省政府对新组建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长陈冠松宣布干部任命决定。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作表态发言。


干部大会


李云泽讲话


陈冠松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

陈冠松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王建明同志任新组建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健同志任局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尹江川同志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陶卫中、江元生、李成冰同志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文金同志任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谢兵、李廷强同志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庆阳同志任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明同志任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莉同志任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锋、刘劲松、毛晓泉、张禹德同志任局二级巡视员。

李云泽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地勘单位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地勘单位实际,从统筹推动全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研究、慎重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地质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化地勘单位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地勘行业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彭清华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推动,多次作出指示批示。黄强省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专题研究,谋划推动落实。罗文常务副省长、于立军部长作为领导小组副组长,为改革的平稳有序推进,倾注了大量心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即将挂牌成立。这离不开全省地勘单位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今天的领导班子宣布和即将举行的新机构挂牌,仅仅是地勘单位改革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后续还有内部机构整合、干部安排、人员安置、资源划转以及下属单位的整合等大量改革任务,改革将进入攻坚期、决战期、深水期,希望新局领导班子主动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尽力全力改革后续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职责使命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与四川息息相关的国家重大战略,找准地勘行业与国家战略四川发展的契合点,指导协调全省地质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围绕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发挥主力军作用,找准自身定位,牢牢把握自身综合协调管理的职能,切实加强全省地勘业务和地勘工作指导协调,助力我省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要拓展服务领域,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国家开展新一轮战略找矿的机遇,不断夯实地勘主业,加强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着力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力、竞争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三是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要带头维护团结,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也要相互包容支持,同心同德,共谋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力突出的干部,调动和发挥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拼搏进取、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新局组建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政治制度建设,以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不断开创我省地勘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建明作表态发言

新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一届局党委班子深感责重如山,一定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深化地勘单位改革、构建地勘队伍新格局的光荣使命,努力开创四川地质事业新局面,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铸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穿地勘单位改革全过程、贯穿地质事业发展始终。二是扛责在肩勇担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做好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改革为动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做好能源、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高质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地勘单位转型发展,把省委省政府擘画的四川地质事业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三是团结一心带队伍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全局干部职工,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赋予地勘单位重塑再生的历史机遇,拧成一根绳、使出一股劲、干出一番事。四是清正廉洁守底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局党委班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人、 新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共同揭牌

12月27日下午,在新局干部职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和局党委副书记刘健共同为新组建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揭牌。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江川主持挂牌仪式,局领导陶卫中、江元生、李成冰、黄文金、谢兵、李廷强、李庆阳、张明、孙莉、王锋、刘劲松、毛晓泉、张禹德出席挂牌仪式。


王建明讲话

王建明在挂牌仪式上充满感情地说,今天,是我们全省地质地勘单位重塑重构的日子,也是我们全省地质人的生日。全国的地质人都是一家人,我们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部门,为了共同的事业走到了一起。这是省委站高谋远,为我们全省地质工作者所量身打造的地质事业改革重大成果。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用共同的事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智慧,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我们地质人新的贡献。

王建明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局要抓住这次省委重塑重构全省地勘单位的宝贵历史机遇,始终牢记地质人的初心使命,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着力破除发展障碍、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内生活力,努力做好能源、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高质量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地质尖兵,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见面会

局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后,局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并安排部署全局近期重点工作。


新组建的四川省地矿局领导班子合影


挂牌仪式现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