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矿局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紧急会议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余鹏飞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月5日,受在外调研的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积极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传达了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传达了黄强省长在11月3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传达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对全局“29+1”责任主体单位提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六项要求:

一是“29+1”责任主体单位要随时提醒本单位职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应立即督促其预约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进行就诊;

二是单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举办人员聚集类活动要向居住地社区和局防疫办报备,落实“谁主办、谁派出、谁负责”的疫情防控责任;

三是自住小区、基地等主体必须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对无法扫码亮码的人员要进行身份证和联系方式强制登记,做好台账,以便配合流调工作;

四是不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要追责。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对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执行防控不到位、防控要求落实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五是坚持现有的“日报平安、日报最新要求、日报最新信息”制度,“29+1”责任单位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应每日审核日报,督促责任人员及时报告。

六是在今冬明春这个改革的特殊时期,各单位领导要正确研判安全防疫形势,推动实现安全防疫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和日常言行习惯的转变,算好员工的生命账、政治账、经济账和社会帐,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四维的系统思维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维护全局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尹江川代表局党委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补工作短板,严格落实省上“四早”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狠抓疫情防控,在本轮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二是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好预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建立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愉悦身心的爱好,增强自身抵抗力。近期不提倡聚餐、非必要不出蓉,每位干部职工要自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凝聚全局战疫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等防疫措施,守好机关防疫第一道防线。近期出差返蓉人员必须填写外出人员报备表,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阴性才能正常上班。局属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

三是要建立健全快速处置机制,细化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疑似感染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密接、次密接人员,要第一时间配合当地社区做到应隔尽隔,同时第一时间向局疫情防控办(安全处)报告相关情况;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务必在第一时间封闭办公区域和有关场所。

四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各个处室、各个局属单位、各个工作环节,对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要求落实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五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部署传达到全局每个职工,局属各单位切实履行好疫情主体责任,为全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做好保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