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三人荣获四川省第二届金罗盘奖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张戈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11-24

日前,四川省地质学会公布了“第二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评选结果。我局王猛(省地调院)、龚灵明(403队)、陈近中(川勘集团)榜上有名。

据悉,“四川省地质学会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由四川省地质学会联合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并设立,自2019年度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10人。旨在鼓励野外一线青年地质工作者热爱地质事业,坚持求真务实,激发青年地质工作者奋发进取,勇创一流。

工作中的王猛

王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高级工程师、地球物理勘查及遥感高级工程师、环境工程高级工程师。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地矿局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地矿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生产、科研工作的第一线,在遥感技术服务于地质灾害的应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主持和参与并完成了部(省)、局级水工环地质及遥感应用研究项目(课题)5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篇,参与专著编写3部,获得部(省)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局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工作中的龚灵明(左一)

龚灵明,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高级工程师、地球化学勘查高级工程师,获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二等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等省部级奖励,入选四川省地矿局首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中央财政项目、四川省财政项目、重要商业性地勘项目近20余项。带领的深部找矿团队不断创新和实践深部找矿理论及方法,在拉拉地区总结出“成矿构造+物探测深+钻探验证”的“三位一体”深部找矿方法模式,新发现铜矿产地2处,新增铜潜在资源超过50万吨。

工作中的陈近中

陈近中,水工环地质高级工程师、国土整治高级工程师、岩土设计高级工程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工作,先后通过了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发表学术论文10篇,申请专利3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2项、局(集团)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编制标准1项,被聘为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主持完成了数百项水、工、环地质项目,特别是在大型地质灾害勘查设计、重大工程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等相关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