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22日,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2021年第24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局工作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向会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委常委围绕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交流了对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认识体会。

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决议》和说明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要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特别是要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要明确“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贯彻落实到抓好当前改革工作和谋划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信心做好地勘单位改革推动工作,把时代交给我们的改革“考卷”答出亮眼题、考出好成绩。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使命,把地矿铁军的风范发扬传承下去。

三是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创造性的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通过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对局属各单位党委和局机关党支部的考核中去,切实推动学习落地落实。

四是要将学习聚焦到今年收官重要工作中,联系全局改革工作,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沉下心去,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努力化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

五是要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中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做好风险管控,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创出新业绩。

六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每个党员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作用。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