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带队赴阿坝州 对接推进战略合作重点项目暨调研考察 李家沟锂矿项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余博俊 王泽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11-19

2021年11月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队实地考察了金川县李家沟锂矿项目,与阿坝州政府就推进局州战略合作重点项目进行了座谈。

11月4日上午,王建明一行前往李家沟调研考察锂辉石矿的勘查工作。据了解,业内专家认为李家沟所在的可尔因锂成矿区有望成为我省最大锂资源基地。在现场,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详细汇报了李家沟锂辉石矿床的发现及找矿勘查技术研究科技成果等情况。

在金川县李家沟锂矿勘查现场

王建明指出,锂资源是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在国防工业、新能源等领域均有重要作用,四川地矿人要秉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加大对可尔因锂成矿区的深度勘查,努力为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的稳定供应再立新功。要举全局之力,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唐文春同志为“领头羊”,统筹协调全局地质科技专家,组建专家团队,“深耕”可尔因锂成矿区的勘查研究工作;要加强宏观找矿分析研判,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把准趋势、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为全局地质找矿工作做好决策参考和专业指导;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向上汇报,积极为局属单位开展工作争取政策支持、提供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同时,王建明鼓励唐文春同志在今年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在可尔因地区锂成矿理论研究和储量勘查、绿色开发等科研中“深挖细研”,奋力取得新的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11月4日下午,王建明一行在马尔康与阿坝州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重点项目推进座谈。

座谈会前,阿坝州委书记刘坪专门致电王建明同志,就我局一直以来对阿坝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州局战略合作进行了良好沟通。阿坝州副州长严华受州委、州政府委托,率州政府办、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严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王建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四川省地矿局一直以来为助推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在矿产勘查开发、全域旅游、生态保护、地灾防治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严华指出,阿坝州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省地矿局的相关工作,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沟通,全面深化州局战略合作,携手推动阿坝州各项事业发展。

与阿坝州政府座谈

王建明指出,四川省地矿局与阿坝州的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自2016年与阿坝州政府签订局、州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局属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地勘专业技术优势,秉承“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宗旨,积极融入阿坝州地方经济发展,先后开展实施了一大批地质灾害治理、矿产资源勘查、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等重大项目。王建明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建立密切沟通对接机制,深化战略合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携手共创我局和阿坝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谢兵副局长全面介绍了我局在局州战略合作中开展的工作,局属华地公司、水文队、区调队、405队、化探队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单位主营业务和承担的阿坝州在建项目做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就能源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地质灾害预防治理、文化旅游支撑、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培养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局、州战略合作重点项目达成了共识、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后,王建明又与刚返回马尔康的阿坝州州长罗振华进行了亲切交流。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