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1-11-1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于11月12日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全局各单位因地制宜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全会精神,收听收看新闻直播,召开座谈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感想收获,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并做出优异成绩。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在各个时期和阶段形成的宝贵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使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更有力地提振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信心,更有效地凝聚全国各族人民迈步未来的共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在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历代四川地质工作者听从党的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忘我工作,书写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壮丽篇章。我们在新形势下肩负着国家新兴战略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面对着四川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时代大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感悟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伟力,努力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想、融入岗位、融入工作,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不忘来时的路,从一代代地质人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好战天斗地的拼搏精神,坚持好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深化好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发扬好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精准服务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主动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新篇章,助力四川的高质量发展。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此外,还有许多单位的干部职工也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岗位相结合,畅谈了自己学习思考的心路历程。

化探队总工程师、新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唐文春表示,正当我们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又迎来极其关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至关重要的政治地位和历史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创造新的历史。

一百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展现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以身许国的精神特质,展现了共产党人永远站在广大人民之中的政治本色。

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重大历史决议,吹响了我们地质科技工作者迈向新时代的集结号与动员令。我们要努力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让地质报国、科技报国的精神薪火相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践行在地球系统科学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提供地质智慧,贡献地质力量。

915队党委副书记、队长邓太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一定要牢记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埋头苦干,为治蜀兴川贡献915队力量。

物供处青年职工代表、全局“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演讲比赛冠军陆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所带来的伟大改变、所积累的历史经验,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青年,要怀揣远大理想抱负踏入基层这片热土,把基层视为历练和成长的舞台,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铿锵有力地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等种种地质人的精、气、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其融入血脉,牢牢把握“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为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909水文队成都分公司副经理熊俊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让我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信心。

106队物化探院支部党员邹雨松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一次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生长在伟大时代,何其幸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和脱贫攻坚战老兵,我必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继续发挥攻坚特战作用,忠诚职守、勇于担当,向组织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成测中心入党积极分子陶冉表示,作为一名渴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我认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俯下身子,一心扑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战场”上,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