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召开祝贺唐文春同志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座谈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1-10-28

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会已在北京顺利闭幕,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同志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成为我局第6名获此殊荣的地质科学家。

局党委于10月27日召开祝贺唐文春同志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在家局领导、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蓉部分局属单位地质科技专家出席座谈会,热烈欢迎唐文春同志载誉而归。

唐文春介绍了颁奖会的盛况,分享了参观李四光纪念馆的深刻体会。他指出,通过此次北京之行,深入回顾了地质事业的艰辛历史,进一步认清了地质事业的发展形势和规律。地质工作的继承性和团队性都很强,既离不开前人的辛勤耕耘、日积月累,也离不开组织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的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战略作了研讨。

王建明强调,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唐文春同志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几十年的不忘初心、潜心攻关,也得益于“人才立局、科技强队”的战略支撑,是全体四川地矿人的骄傲。要抓好唐文春同志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契机,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传承和弘扬好地矿铁军攻坚克难的光荣传统,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从事地质工作的信心和荣誉感,形成我局地质科研领域“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良好态势。要乘势而上,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参选“两院”院士的准备工作和团队支撑,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项目。要营造好科技人才的成长环境,为人才搭建好发光发热的系统性平台,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打造出多层次的科技队伍,对优秀科研苗子要举全队之力、全局之力加以重点培养。要借助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机遇,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抓好激励政策在我们的队伍落地落实,共创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助推地质工作在新时代治蜀兴川中发挥更大作用。

化探队队长钟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与会的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地质科技专家也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