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地质工作助推四川白酒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 地调院 作者: 伏国通 编辑:张戈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月21日,由四川省地矿局主办,四川省地质调查院承办的地质工作助推四川白酒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就地质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名酒企业发展,提升名酒品质,助力川酒振兴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场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主持会议、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致欢迎辞并讲话,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会长陈吉福、四川省经信厅国酒金三角推进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方建程、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亚东、五粮液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乔宗伟及四川白酒研究所、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李庆阳主持会议

谢兵致欢迎辞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地质调查院金立新博士汇报了中国白酒金三角地区主要的生态地质环境现状及其研究意义和研究思路;五粮液集团公司乔宗伟就五粮液白酒与水、土、气、微生物之间的关系和酿酒工艺做了介绍,并就传统白酒产业与地质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与会专家就如何讲好四川酒文化的地质故事,助推川酒品牌提质增效进行了发言。

听取交流发言后,方建程指出,地质工作助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全新的重要课题,将从地质角度阐明四川为什么能出好酒,为川酒赋予更多的地质元素,进而为川酒品质提升、走出国门,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和科学依据。在今后工作中,地质工作要充分运用地质科学理论为名酒企业发展和名酒品质提升做好服务,助力名酒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措施,积极发挥地质作用,为四川各大白酒产区白酒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对已有科技成果的总结和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应用,积极申报科技奖项,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方建程讲话

陈吉福指出,白酒生产的四大元素“水、土、气、生”都能与地质工作找到契合点,开展白酒产地生态地质环境调查等工作就是运用地质科学理论和科学数据讲好白酒故事,为白酒质量提升提供科学依据,有力提升川酒竞争力。在下一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集中力量率先在宜宾五粮液地区开展相关地质调查工作,从地质角度讲清楚五粮液好的原因,打造地质工作助推白酒发展的宜宾样板,从而辐射全川,不断为提升川酒品质提供科学依据;要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加强地质工作与传统白酒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项目进程,力争早日出成果出成效。

陈吉福讲话

最后,谢兵指出,白酒是四川特色优势产业,是四川经济、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如何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和战略性作用,更好的服务川酒发展,擦亮川酒的金字招牌,是下一步地质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加强与白酒行业的沟通联系,找准地质工作服务白酒产业发展的突破点,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从地质角度讲清楚五粮液为什么好,为五粮液品质提升提供科学依据,真正实现地质工作助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地矿局科技处、环工处、宣传处及四川省地质调查院、405地质队、202地质队、113地质队、化探队、川西北地质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